close

宴客地點是我們婚前一年就先訂的,在台灣似乎不一年前訂就很難訂到自己想要的場地,我們看過的場地包括,晶華酒店的晶華會,遠企,君悅,W Hotel,艾美寒舍, 還有麗庭莊園,為什麼選麗庭莊園呢?因為我老公是浪漫鬼,本來他想要海外婚禮,被實際的我拒絕了,我們沒有能力分擔賓客的機票酒店,更不奢望大家有假有錢可以為了我們的婚禮飛到國外,也不想要我們的婚禮只有我們兩個跟當地工作人員, 所以當他被麗庭簡單的教堂跟非常有婚禮氛圍的環境吸引,即使麗庭貴的出名,但是也比海外婚禮好一點,至少我們能獲得親友的參加跟祝福,所以我沒多想就答應了...

WD-222  

WD-226  

老實說,我真的很後悔選擇麗庭,如果重來一次,我真的不會選它,原因很簡單,他真的貴的讓我不舒服,即使環境很美,即使教堂儀式很浪漫,即使我早有耳聞他們不能使用自己找的花藝廠商,一定要使用跟他們配合廠商才可以,因為下訂是一年前的事情,但是婚禮的溝通跟籌畫是婚前三個月才開始,所以當我開始發現不對勁的時候,一切都來不及了,除非放棄訂金,否則只能接受這一肚子氣, 整個婚禮的溝通跟籌畫中,我不斷的有生氣跟懊惱的感覺,我只能說這是我整個婚禮一個很大的遺憾,因為很不開心

麗庭的收費方式是採取低銷方式, 不管你有幾桌,不管你一桌是多少錢的菜色,反正低於低消的話就是要做其他消費來滿足低消,例如教堂租借,茶會,婚禮布置,花藝,樂團...等,我們婚宴是在D廳,基本消費是41萬,在有限的預算下,我決定省掉我本來期待的花藝布置,因為花~真的好貴,自己找經濟實惠的廠商又不行,因為麗庭規定只能使用他們的花藝商,所以我想很多婚禮布置DIY的方法,一開始,我想要在禮金桌附近布置甜點吧,放一些蛋糕塔,法式甜點...等,可愛,好看也應該很受歡迎,結果麗庭說~蛋糕他們有做,所以必須跟他們買!!什麼??連這都要賺?結果我就想做個大圖輸出吧,巨型海報很有氣勢,一次把空間佔滿,省的擺花或是擺糕點,總可以吧, 結果麗庭說~大圖輸出它們有做,如果自己找外包廠商則要收取掛圖施工費3000元!!!我當下真的很想跟他大吵架,但他們很硬的作風不是吵就有機會的,我跟JC一手包辦所有婚禮的事情已經夠忙了,也懶得吵了,而我要的尺寸跟材質,麗庭大圖報價要兩萬塊左右,但我自己找的廠商才五千多塊,這價差簡直暈倒, 可是我真的很想做巨型海報大圖, 很有氣勢, 所以屈服了繳3000元施工費, 我們做了兩幅大海報掛在戶外, 做出來效果也符合期望.大圖費用加上施工費也都不到麗庭報價的一半呢.

WD-230  

大圖解決以後,我就想那花藝一定要用麗庭的,花瓣我總可以自己帶,撒在禮金桌,或是地上角落做簡單點綴吧, 麗庭又說~自帶花瓣的話要收清潔費3000!!,這~我能不火大嗎?我想了想就問,那我可以做Candy Bar吧?該不會你們麗庭也賣糖果?終於~麗庭是沒賣糖果的,所以我的婚禮布置就是以Candy Bar為主題囉,Candy Bar的成本比請婚禮布置低很多,也很容易自己DIY,只要準備一些可愛的罐子跟繽紛的糖果,再請朋友幫忙擺設一下就可以了.本來以為婚禮布置就這樣大功告成,結果...麗庭竟然說玄關的紫色緞布跟珠串一邊要價2000元,我有左右兩邊所以是4000!!當然我可以選擇醜醜的露白,或是拿錢出來租,但~這不就是每場婚宴重複使用的緞布跟珠串嗎?他們只不過是拿出來掛上去而已竟然是這樣開價?在這個不便宜的婚宴收費方式下,為什麼可以跟新人斤斤計較到這種地步?我實在無法理解,還好我研讀了我們的合約以後,發現他的贈禮天花板的放射拉紗(價值15000)可以換玄關兩側緞面珠串(價值4000),我不懂這種奇怪的價錢是怎定的, 但是衡量之下我真的比較需要玄關的緞布珠串,所以就換囉,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被麗庭多賺那些不合理的費用!

WD-232  WD-233  

WD-235  

而婚宴會場內,我就完全用麗庭基本布置,雖然簡單,但是本來環境條件還不錯,基本拉紗也不錯看,加上水晶燈加持,也不算也太大遺憾,所以我的婚禮布置就在非常經濟的預算下完成了

WD-253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妻安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